博客封面是king酱写的,她的字超级好看。

(全文)太宰先生不可能喜欢玛丽苏

1.ooc预警,文笔渣

2.无脑爽文,失智产物

3. 由于一点点小小的失误,所以后面有一大段之前没有放出来,就在这里补一下嗷。

4.@all太刀糖交织百日企划组 


summary:每个化蝶者死去之时,都是一道盛景。


 


壹.


 


太宰的眼角多了一个小小的蝴蝶印记。


 


本对此并没有太多的注意,但这蝶形印记的颜色实在是太过五彩斑斓,太宰便拿出一卷绷带将其遮掩了起来,以免被人看到问着麻烦。


 


这个蝶形印记他知道是什么引起的,但他也不知道是什么引起的。


 


他知道蝶形印记是因为过于爱一个人而产生的,这种病症叫化蝶症。但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染上这种病症的,在他的记忆中他似乎没有爱过任何一个人。


 


虽说自己往脸上缠了绷带,别人就不会看到蝴蝶印记了,但是——


 


余光瞟过在自己身旁静静扑扇着翅膀的一只五彩斑斓的凤尾蝶,太宰扶额,无奈的叹了口气。


 


这小东西该如何处理呢……


 


化蝶症伴随的症状不止有印在眼角的蝶形印记,还有会跟在身边的凤尾蝶,这凤尾蝶一旦被人碰到了,碰到的人会感染化蝶症,而他,也会受伤。


 


他受伤倒不大紧,但是让旁人染上了化蝶症可就违背了他不给别人添麻烦的本心了。


 


虽然化蝶症者不会感知到痛苦,而且感染的这几天会处于无敌的状态。


 


太宰原先那些发疼的伤口也失了疼痛,本来每日都很疲倦的身体此刻也满溢着活力。但他往日已经习惯了这种痛苦和疲惫,此时此刻失了这些,他竟有些茫然。


 


他伸手想要戳戳小蝴蝶,蝴蝶却咻的一下躲开,在他的头顶上空小心翼翼的打转。


 


“喂喂,你怎么还嫌弃起我了。”太宰假装不开心地扁了扁嘴,似是调笑般地用委屈巴巴的语气对着蝴蝶说话。


 


蝴蝶自然是不回答的。


 


 


 


后来太宰还是把蝴蝶抓住了。


 


手上正如他所预料中的出现了一条极长的伤口,血顺着太宰下垂的手往血流,滴在了地板上,与之前干涸的血融为一体。


 


蝴蝶并不甘于被太宰抓住,趁着太拿去等绷带时手一瞬间的松懈,飞了出来,停在了太宰的背后。


 


太宰无奈,看样子并不能遮住蝴蝶的存在,那只能请一个七天的长假,让自己在房子里消亡好了。


 


只不过蝴蝶飞到那个被我爱着的人的肩上时,想必他会很惊诧吧……太宰垂着眸子想着。


 


变成无数蝴蝶的死法确实是一种清爽而不失朝气的死法,可惜自己无缘看到这一盛景了。世界上得化蝶症的人屈指可数,因为没有太多人对自己所爱之人永远爱的忠诚。


 


先去武侦开个请假单叭。太宰想着,把没有受伤的右手放在了门把上。他突然站往不动,无言地与站在门外的人对视。


 


“那么,森先生有何贵干?”


 


声音闷闷地从门缝传来,森欧外心痛地无视了声音和眼神里的双重嫌弃,唇角勾起了一抹纯良无害的笑容:“身为前上司,自然是来慰问一下前下属的啦,你说是不是呢爱丽丝酱~”



“hentai林太郎!”


 


太等听着门外一人一异能的对话,莫名的感觉心有点累,但看在爱丽丝的面子上他不情不愿的把门打开了。


 


凤尾蝶很有自知之明地默默地飞到了一个森欧外和爱丽丝看不到的地方,森欧外挑眉看了眼太宰脸上的绷带,十分自然地坐在了太宰家的沙发上。


 


本宰有些遗憾的瞅了眼距离森鸥外屁股只有几厘米的染血的刀片,然后去厨房给森欧外他们倒了两杯开水,自己则从冰箱里拿出一盒蟹肉罐头坐在他们面前。


 


沉默良久,见森鸥外只是在那笑而不语,太宰有些烦躁的把蟹肉罐头抛进垃圾桶,交叉着手指。


 


“森先生到底想干什么?恐怕不只是来慰问下属的叭。”


 


“不愧是太宰君~这竟然都可以猜出一一”


 


“”过奖了,是个人都能察觉到的。”


 


森欧外环视了一下整个屋子,在看到细微发光的某处后呼吸猛得一滞,但马上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太宰君,你听说过化蝶症吗?”


 


太宰矢口否认道:“”未曾听过。”


 


“ 哦呀,那太宰君应该没事。”顶着太宰疑惑的目光,森欧外解释道,“近日横滨来了一个病症异能吾,喜欢给别人传播化蝶症,所幸异能者已经被抓住了,感染的人也只有3个,都全部被治疗好了。”


 


“森先生莫不是忘了,我可是反异能者?”


 


“我这么想念太宰君怎么可能会忘记呢~可那个异能力者不是通过触摸,而是污染物品和食品,让每个人在无意识间传染上的。”


 


"所以森先生来就是来问问我有没有感染化蝶症的吗?那你可以回去了。”


 


“太宰君就这么嫌弃我么~”


 


"趁发现在港黑还因为首领早上10点还不来上班而慌乱前回去,OK?”太宰好心地提议道。


 


于是森和爱丽丝被半推半赶地出了门,望着太宰无情关闭的家门,森欧外道:


 


“为什么会是七彩的蝴蝶呢?”


 


"难道治君喜欢玛丽苏?”爱丽丝震惊地睁大了蓝色的瞳孔。


 


“玛丽苏是哪位?爱丽丝酱你认识她吗?”


 


“我超级讨厌她——就是一个有着七彩的头发,七彩瞳孔,可以戳死人的尖下巴的东西。”爱丽丝皱着一张小脸。


 


既然爱丽丝酱这么讨厌她,想必她肯定不是什么好人,太宰君肯定是一时糊涂被其迷惑住了。当务之急,还是尽快找到玛丽苏,让他治好太宰君,再把它解决掉。


 


“各位。”


 


从各处的阴影出来了一批穿着黑衣服的人,他们满脸恭敬的低垂着头站在森欧外前面,仿若一群黑社会在小巷碰头一样。


 


说白了,黑手党不就是黑社会吗。


 


“你们去把一个叫玛丽苏的女人找来,外貌特征是七彩头发,七彩的瞳孔,无论什么手段,只要给她剩一口气就行了。”


 


一个黑衣人猛的抬头,朱唇轻启想要说话。


 


“Boss,内个玛丽苏是书中虚构的人物。”


 


森鸥外瞳孔地震,然后转头吩咐一个下属道:“你去找一张玛丽苏的照片过来,打印好给我。”


 


下属领了任务后就跑走了,森鸥外等人站在太宰家门口等候。太宰从门眼里看到森鸥外还驻足门外时寻思这有些不对劲,然后从自己房子的窗户上跳了出去。


 


等下属把玛丽苏的照片印好回来后,太宰已经在武装侦探社了。


 


坐在办公桌前的国木田看到太宰,条件反射性地三步两步上前揪住太宰的衣领,却在看到太滓缠住了一只眼睛的绷带时迟疑地松开了太宰。


 


“混蛋太宰,你的眼睛……?”


 


太宰闻言,立刻作梨花带雨状:“我的眼睛,眼睛被砸伤了~”


 


国木田成功被骗,满脸忧心地走向社长办公室:“我去帮你开张请假条,你要不今天先在家休息叭?”


 


“可是医生说让我在家休息七天才能来上班——”


 


“这么严重?那好吧。”


 


太宰在国木日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了一个得逞的微笑。


 


计划通!


 


敦“嗒嗒”地跑到了太宰身边,将个茶杯往太宰唇边送去。


 


“太宰先生!喝点水。”


 


太害立马作感动状,热切的目光把敦看的满脸通红。


 


“太宰先生的眼睛是被谁砸伤的吗?是不是港黑的中原先生?”


 


很好,去给小蛞蝓制造一点儿麻烦叭。


 


“对~这个黏糊糊的小蛞蝓和我在小巷对骂起来后他就忽然开始打我!我的手也被他打出了一条血痕!”


 


太宰晃了晃那只因为自己碰了风尾蝶而受伤的手。


 


“”中原先生这样做实在是过分了!完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忘之脑后!”敦谴责道。


 


远在港黑的,有好几天都没有打宰的中原中也:???


 


 



 


 


国木田帮太宰开好请假条后,扭扭捏捏地从自己抽屉里掏出了几罐蟹肉罐头扔给太宰。


 


“诺,之前有人送了我几罐蟹肉罐头,现在给你让你安心养病吧。”


 


(众所周知,国木田的别人买了=自己买了)


 


太宰弯了眉眼。


 


“啊啊,那就谢谢国木田君啦~ Pass——!”


 


眼尖的敦在太宰从门侧消失的一刻看到了那只花里吧拉的凤尾蝶,他有些好奇的问坐在一旁愣神的国本田。


 


“国木田先生,为什么太宰先生腿边跟着只凤尾蝶啊?”


 


国木田回过神来,有些烦躁地摆了摆手:“不知道,估计是因为那个混蛋太容易招蜂引蝶了。”


 


于是这个问题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太宰从侦探社出来后,就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


 


腿自然而然地就把他带到了一个墓园。


 


墓园里很杂乱,野草丛生,只有一处基碑那里被打理的干干净净。太宰走到那个墓碑前想要坐下,但迟疑了一会儿后又重新走到了一个长满苔藓的墓碑前。


 


“嘛,死去了后就没有人来打理,那你一定很寒心吧。” 太宰嘟囔着用手细细地把墓碑上的脏物摘去,“我帮你理一下,几天后我死了就算朋友了哈,这样我到了地狱也有个照应。”


 


他接连处理了好几个墓碑。蝴蝶跟在他身后,默默地看着他沙黄色的单色调的背影。


 


“今晚就在这凑合一夜吧,森先生估计已经发现我有化蝶症了。”太宰再重新坐回织田的墓碑前,自语道,“织田作不是我吹,森先生肯定会想尽办法来救回我,毕竟我对他还有利益可言。”


 


回想起森之前一次次地想邀请自己回港黑当干部,太宰不由地嗤笑。


 


“真是的,都是一枚被用过的弃子了,怎么可能会再回到棋盘呢。”


 


墓碑并没有答话,太宰开了罐罐头意思了意思,随后就顶着正中午烈烈的阳光倚着墓碑沉沉睡去。


 


 



 


 


混过了一天后,太宰伸了个懒腰,歪着头看着站在外面的芥川龙之介。


 


芥川似乎内心在做什么思想斗争,整个人拧着眉苦着脸。


 


“太宰先生……”


 


等了许久,芥川还是没有继续说下去。


 


“芥川,如果没什么事的话,你可以回去了。”


 


他记得之前已经认可芥川了啊,那他还来找自己干嘛。


 


“太宰先生,恕在下不敬……罗生门!”


 


黑色的布条飞快地冲着太宰刺去,太宰带着一脸玩味的笑容站在那,任罗生门刺向自己。


 


罗生 门在碰到太宰的那一刻就咻得缩了回去。


 


“啊拉,你们最近一个个怎么搞的好像忘了我的异能一样———”


 


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了太宰的身后,手刀劈向了太宰的脖子。


 


太宰整个人软了下来,倒在了芥川的怀里。


 


“太宰先生的体重比在下想象中的要轻好多啊……”


 


芥川银站在芥川龙之介的身后,想要伸手接过太宰。


 


“不用了银,太宰先生还是让在下自己来抱吧。”


 


芥川龙之介将太宰抱回车上后,让银开车,自己则把太宰的头搬到了自己的腿上(啊呀这怎么搞的好像太宰身首异处了一样)。


 


“银,开车吧。”


 


“嗯。”


 


 



 


 


等太宰醒来时,一堆人正围着自己,一时大眼瞪大眼使气氛有些迷之尴尬。


 


“治君!你醒了!”爱丽丝欢快地扑到太宰身上,然后消失。


 


太宰支起身子,发现他脸上的绷带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


 


“森先生这样绑架柔弱平民,可是违法的哦~”


 


“太宰君不用担心~果手党本来就是违法组织~”


 


太宰翻了个大白眼。


 


“森先生昨天才刚见我,为什么今天又要见呢~”


 


看着太宰满脸不在意的样子,中原中也一时气急,冲上去往太宰胸口狠狠揍了一拳:“混蛋青花鱼!你知不知道你得了什么病!你只能活六天了!”


 


太宰因为化蝶症而无敌的身体被中也打了后纹丝不动:“嘛~不就是化蝶症吗~这样我就可以清爽的死去了,还不需要被人埋葬呢~


 


语罢,他又佯装惊讶的捂住了嘴:“啊啊~难道小矮人舍不得你的主人吗~”


 


“啧!谁舍不得你,你还是赶紧去死吧!”


 


“所以嘛,就放我回去,让我一个人安安静静地死去呗——”太宰靠在病床上,试图诱导中也。


 


“不行!你只能被我杀死!”


 


“我才不想被黏糊糊的小蛞蝓杀死呢——”太宰嫌弃地作干呕状。


 


“你!”


 


中原中也一步上前想要打宰,被森鸥外拦住了。


 


“太宰君,直入正题吧,你为什么喜欢玛丽苏?”森鸥外满脸忧怨地发问。


 


“???我怎么可能会喜欢玛丽苏,我连她是谁我都不知道。”


 


 


港黑众人一时无言。


 


虽然太宰不喜欢玛丽苏让他们对太宰的审美提高了几个评价档次,但如果不是玛丽苏的话,那还有谁有七彩瞳孔呢?”


 


“会不会是因为太宰先生异能的问题,所以颜色出现偏差?”一直在旁边没有发话的芥川银分析道。


 


“眼下只有这种解释。”森道,“所以太宰君你到底喜欢谁?”


 


见太宰低垂着头一言不发,森心领神会地把好奇宝宝们赶出去。


 


中也等人只能在房间外面含泪咬手帕。


 


“森先生。”


 


“?”


 


“你还是不了解我。”太宰垂着眸子,脸上天所谓的表情在众人离开后迅速崩塌,变成了一脸的疲倦。


 


“?怎么说。”


 


“像我这种人。” 太拿似自语般轻声喃着:“怎么可能去爱一个人呢...…”


 


“或者说。”


 


“像我这样一个被腐朽了的人自己配去喜欢一个人吗?”


 


“我又如何该去爱一个人?”


 


“我拿什么去爱一个人的啊,森先生……”


 


青年人的眼里不复往日的光彩,只有一片空茫。


 


 



 


 


太宰死亡倒计时第六天。


 


太宰被港黑的人关了三天后成功跳窗逃脱,逛到了一片农田中。


 


农田一片青翠,只是每株的顶端都染上了丝丝橙黄。


 


太宰的脸上重新缠上了绷带,蝴蝶还是跟在他的脚后。


 


“太——宰——先——生——”


 


一声响亮的叫喊自太宰身后响起,太宰身体一僵,带着无奈的笑转身看着朝自己跑来的戴着草帽的金发少年。


 


“贤治君?你怎么在这?”


 


“唔,帮我亲戚干农活,明天就回侦探社了!”宫泽贤治拿出腰间的水瓶,仰着头喝了好几口,“太宰先先最近为什么还在外走动啊?医生不是说让太宰先生在家静养吗?”


 


贤治君,有的时候真让人怀疑你是一个白切黑。


 


“啊啊,在家坐的有些闲,出来走走找个地方自杀——”太宰笑着答道。


 


“哦哦。欸!太宰桑你身旁跟着一只顶漂亮的蝴蝶,我去把它抓来——!”


 


“贤治君,莫要动它!”太宰连忙往旁边一闪,让宫泽贤治扑了个空,“你这样捉,这蝴蝶非死不可啊!”


 


“ww ,也对,我的力气实在太大了。”宫泽贤治有些抱歉地挠了挠脑袋,然后就地坐下。


 


太宰也挨着贤治坐下。


 


“贤治君,你说,如果一个人死亡时化为了无数只蝴蝶,那会不会很美呢~”太宰侧过脸看着贤治被阳尖沐浴的脸庞,突发其想道。


 


贤治支着脑袋,眯着双眼点了点头:“确实会很美呀,无数只轻盈的蝴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光是想想便让人觉得这是一道盛景呢!”


 


顿了顿,他继续说道:“不过如果那个人不死,会更好看啊。”


 


太宰有些惊讶地转头看向贤治,贤治也扭头看他,笑得阳光灿烂:“每个人活着都是一道令人艳羡的盛景呢!”


 


“太宰先生你想想,若是一个人在死亡时就已经如此美丽了,那他生前得是一个多么令人欣赏的人啊!”


 


 



 


 


太宰死亡倒计时第六天。


 


第七天的日落时分他就要化为蝶了。


 


一想到明天就要死了,太宰浑身轻松。


 


昨天贤治君的对活仍令其记忆深刻,太宰莫名感觉自己心灵的某处被安触动了,并甘之如饴。


 


也许这就最是最极致的光明吧。


 


武装侦探社依旧没发现太宰得了化蝶症,港黑也没有再把他捉回去绞尽脑汁的想着一些无用的方法。


 


中也已经不止一次向森申请动员港黑精英寻找太宰治的任务了,可换来的只是森的一句叹息。


 


森说,就让太宰在自己最后的时光里,好好玩玩吧。


 


中也不死心地问,就不再想办法治疗混蛋太宰了吗?


 


森摇了摇头。


 


找不到他爱的人,怎么治疗他呢。


 


有的时候,真想用手术刀割破那个人的喉管呢……


 


中也的眼睛一时没有聚焦。


 


太宰又踱步回了墓园里,头发拂过几片枯黄的落叶。


 


“啊啦啊啦~明天真的要去地狱啦~可惜不能看到织田作唔,毕竟织田作这么好的人肯定在天堂生活吧~”


 


故意拖长的声音颇有些撒娇的意味,太宰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回到了自己的房子里。


 


自杀手册,安眠药,绷带散落了一地,太宰沉默地将其收拾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当这个屋子被清空了后,太宰从口袋里取出一只笔,在从自杀手册上撕了的空白的一角写了些什么。


 


写完后,他把纸放在桌子上,用笔压着。


 


“那么,再见了。”


 


太宰离开屋子,把门轻轻的虚掩上。


 


 



 


 


第七天。


 


似乎现在要和这个世界道别了呢……


 


望着地平线上方血红色的太阳,太宰站在河旁边,夕阳将其的影子拉的长长的。


 


脑海中划过一张张神态各异的人脸,有国木田的暴怒脸,有中也的下不为例脸……有织田作的那张温和又有些呆呆的脸。


 


他的眼前出现了重影,夕阳渐渐地向下坠,他露出了一个平生最为真实的微笑。


 


终于,终于要解脱了啊。


 


他的身体逐渐被分解成了无数个倒映着天空与海的半透明的碎片,每一片碎片又化为了无数只闪着磷光的蝴蝶。


 


蝴蝶扑闪着翅膀向四周飞去,墓园又恢复了往常的宁静。


 


 



 


 


“欸,你的身上也有蝴蝶欸……”


 


“?你也有吗?”


 


“这应该是得了化蝶症的人身上的蝴蝶吧,没想到居然有人在暗恋我,不过他怎么就这样死了呢……”


 


“想屁吃呢,我邻居家那个刚出生的女娃子身上也有蝴蝶,估计是每个人身上都有吧。”


 


在太宰死去的那天的夜晚,横滨的道路上挤满了人,每个人都好奇的去看别人身上的蝴蝶,再展示自己的蝴蝶,一时间,横滨热闹了许多。


 


侦探社的乱步郁着张娃娃脸出差回来,他的肩上停了好些之绿色的蝴蝶。


 


“太宰死了,你们知道吗?”


 


当侦探社的人像疯了般寻找太宰的时候,敦和乱步独自二人来到了太宰的房子。


 


房子内干净整齐,没有一点被人生活过的痕迹。


 


就如同……太宰这个人,不曾活于世界一般。


 


敦一边哭一边从太宰房子内的桌子上抽出了那张纸条,却在看到了纸条上的内容后整个人忍不住脱力跪下。


 


纸条上面是太宰清秀娟丽的字:


 


啊啦啊啦,发现这张纸条的倒霉蛋~无论你是谁,你都要肩负起一项神圣的使命啦!就是找到武装侦探社的敦君问他太宰友人之墓的位置,并且要每天过去搭理喽!


 


顺便帮我跟他们说一句:这次我是真的自杀成功了哦,pass~~~~~


 


 


 


没了hhhhhhhhhh


 


 


小剧场


 


恭喜森鸥外达成成就:我想割掉自己的喉管(详情请见柒)


 


 


小小剧场


 


听说过吗,神广爱世人。

评论(42)
热度(68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析 | Powered by LOFTER